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研支团发放爱心物资点燃村娃新梦想

 

2018-03-22 11: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雨霁风光,春分天气,爱的种子撒播瑶乡。为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帮助山区孩子解决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发放爱心物资,让村娃们在感受新时代雨露恩泽的同时,砥砺志气、感恩奋进。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阁楼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图为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给大家分发文具。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阁楼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图为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给大家分发文具。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公安大学研支团以青春之名开启八桂大地脱贫攻坚新征程以来,志愿者们利用校际平台、依托团队力量、创新帮扶形式,给山里渴望关爱的孩子和大山外善良的人们架起一座输送爱的“桥梁”。本次募集的爱心文具,就是志士仁人在了解西部孩子们生活所缺、思想所困后,利用这座连通八方、生生不息的“爱心桥”从北京一路翻山越岭送抵孩子们手中的。

图为爱心人从北京给孩子们寄来的文具。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爱心人从北京给孩子们寄来的文具。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要努力读书,争取将来做个企业家,像这位善心人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做一名医生,将来救死扶伤,治好身边所有人的病。”“我要考上清华大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我要当一名军人,保卫祖国,打退一切敢于来犯之敌。”“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将来去遨游太空。”……这些略带童稚的新梦想,也许就在这一刻扬帆远航,氤氲着这方热土新的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得那样,“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愿做“螺丝钉”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将紧紧抓住不等人的时间服务西部,用精彩的奋斗青春,努力开创西部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