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有一批地理教具待您签收

 

2018-03-06 11: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宁明中学举行“支教团带你看世界”地理教学器具捐赠仪式。捐赠的器具有地球仪、中国地形图、中国行政图以及世界地图等地理教具。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宁明中学举行“支教团带你看世界”地理教学器具捐赠仪式。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宁明中学举行“支教团带你看世界”地理教学器具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捐赠活动启发于研支团成员的一次课堂“小危机”。团队中有教授地理学科的成员,她在支教的第一堂地理课就碰了一颗“钉子”。对于自然地理而言,像地球仪、地图、地球公转自转模型这样的地理教具是少不了的。但是,找遍了整个教具室都没有找到任何地理教具。因此,第一堂课只能先以画图的形式让同学们先做了解。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地理的热情,完善课堂教学设备,支教成员们在心里萌生了捐赠地理教具的想法,经过一番筹划,一场名为“支教团带你看世界”的地理教具捐赠活动顺利举行。

图为同学们在新的地球仪上标注地理坐标。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同学们在新的地球仪上标注地理坐标。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结束后,地球仪被安放到了教具储备室,而一张张地图则由各班负责人领取,以便张贴到教室内。小小的地球仪不仅代表着研支团成员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盼,更激励着花山学子能够放眼天下,逐梦世界!

图为宁明中学学生在教室空白处张贴中国地图。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宁明中学学生在教室空白处张贴中国地图。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