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工大研支团入名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2018-02-11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刘芊芊)时光飞逝,转眼间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的半年支教工作渐入尾声。正值假期,为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落实教育扶贫,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魏至男作为该校研支团代表,前往陕西省西安小学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与教学名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学习。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魏至男与西安小学朱富荣老师交流小学数学教学经验。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魏至男与西安小学朱富荣老师交流小学数学教学经验。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陕西省西安小学是陕西省教育厅唯一一所直属的省级示范性实验小学。在这里魏至男向省学科带头人朱富荣老师交流小学数学教学经验,并敲定未来西安小学工作坊与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合作,开展“送教下乡”教学指导活动等。

图为西安交大附中学生为城固县山区孩子写的爱心明信片。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安交大附中学生为城固县山区孩子写的爱心明信片。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安交大附中作为陕西省首批省级示范高中。在这里魏至男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以“支教支心支梦,我的支青岁月”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们真切地了解到山区学子的不易,明白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和责任。讲解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为山区的小伙伴们写下爱心明信片。魏至男还与西安交大附中的教科研中心主任张康军老师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努力构建起爱心人士与城固县山区支教点学生交流的桥梁,更好地推进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扶贫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陕西省西安小学的老师们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陕西省西安小学的老师们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3名志愿者于2017年9月奔赴城固县南北山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这半年的工作中,他们克服了潮湿关、语言关、饮食关、洗澡关等一个个难关,以“扶智、扶志、扶技”的支教工作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及志愿公益活动,包括“爱在路上”系列家访、“篮球健身摄影”素质课堂、“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寒冬送温暖”系列精准帮扶等。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