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八步区志愿者开展少先队员体验日活动情暖童心

 

2018-02-06 09: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八步区志愿者走进莲塘小学开展少先队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体验日”活动。

  八步区团委、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走进莲塘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少先队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体验日”活动。图为莲塘小学少先队员购买食材自己做午餐。八步区团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林盈 李洁灵)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校外实践活动,关心帮助家庭困难的少先队员,让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的假期。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团委、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带着关爱、带着希望,走进莲塘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少先队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体验日”活动。

图为莲塘小学少先队员洗菜准备做午餐。八步区团委 供图

图为莲塘小学少先队员洗菜准备做午餐。八步区团委 供图

  活动中,通过自做午餐,购买食材等,充分锻炼了少先队员们的理财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加强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勤俭节约意识。通过“红领巾圆梦微心愿”、“安全教育课”等活动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安全自护教育,让孩子们表达对父母、家人的感恩之情,增强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意识。在“红领巾圆梦微心愿”环节,“我想要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想要父母身体健康”“我想要上大学”,一张张写满孩子们“微心愿”的卡片传递到了志愿者手中。志愿者表示,将在贺州青年之声、微信平台发布少先队员的“微心愿”,并开展认领活动,倾情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

八步区志愿者为莲塘小学孩子上安全教育课。八步区团委 供图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洒满整个校园。最后,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爱心糖果礼包,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八步区志愿者开展“红领巾圆梦微心愿”活动。图为莲塘小学的孩子展示自己的微心愿。八步区团委 供图

  八步区志愿者开展“红领巾圆梦微心愿”活动。图为莲塘小学的孩子展示自己的微心愿。八步区团委 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为少先队员送上温暖和关爱,切实有效地引导八步区少先队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好地奋发向上、健康成长,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八步区志愿者带领莲塘小学的孩子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八步区团委 供图

八步区志愿者带领莲塘小学的孩子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八步区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