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游高庄乡

 

2018-01-12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冬恙无常,忙而不止。遂随之公事往之高庄乡,观之插花移民,慰之公干之心矣,路途不甚,侧旁皆荒之,冬意无疑,白羊多多,噪鸭吵杂,展之目帘,皆为乡镇常景,遂入户,明民心矣!

  行者余十户,入七家,或笑颜不止,甚少愁云,其风貌,究人不精,穷其风骨正,所书虽无常大家,亦笔画舒顺,认真始也。莫言之贫困则轻贱,所到之处,虽未感知富堂,亦舒心也,几多院落几多人,清清爽爽赴笑堂。

  国之盛,人人为之,入户老幼居多,心有不忍,犹一户矣,片刻难忘乎,桑梓携幼入省城,儿孙自忙故无暇,黄发独守空院落,牛羊为伴狗为亲,千斤玉米慰寂寥,思儿念孙不归家,着之衣衫破,灰色磨鬓白。成佝偻之恣,轻笑无牙,甚是心酸也。

  高庄凿凿,人气浓之,民风淳朴,平罗十三乡,景色犹有同之,不多言,何为基层,不观风景记民生,吾至西部,所言所感甚多,浅谈薄绘,述之心境,方序此感也!(作者:赵小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