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峨县志愿者开展自护教育助青少年平安过春节

 

2018-01-26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蔡锋)1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县第六小学开展2018年“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天峨县团委开展2018年“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天峨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县第六小学开展2018年“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图为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发安全知识宣传页。天峨县团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小学生安全知识宣传页、现场解答安全自护问题等形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寒假自护教育课。志愿者还提醒学生在寒假里注意防火、防盗、防拐、防骗,并讲解了春节礼仪和孝道等知识。

图为天峨县团委副书记黄燕妮为学生讲解春节假期安全自护知识。天峨县团委 供图

图为天峨县团委副书记黄燕妮为学生讲解春节假期安全自护知识。天峨县团委 供图

  据悉,即日起至3月,全县各级团组织将与公安、交通、消防、安监等部门合作,开展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教育产品、深入学校社区开展专题讲座、组织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假日娱乐场所安全、净化网络环境、女童保护、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应对校园欺凌、禁毒、防控艾滋病、防拐反拐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让全县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