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大历届研支团: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2018-01-10 11: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自2009年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拥有了第一批研支团志愿者——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那时整只队伍只有2个女生,从此薪火相传,再未间断。至今,西农已发展至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从最初的2个人扩大至每届12名学生,遍布全校各个学院。

  一晃八年,最早一批去往支教地的学姐现在已奔赴祖国各地,在新的领域奉献自我,发光发热;最新一批研支团志愿者还在大学殿堂里等待来年盛夏出征集结号声。时间更替,但初心不改,每年去往支教地的学子们每年都能以专业的素质,饱满的热情圆满的完成支教任务。

  第十二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石龙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李君芝。

  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由石龙静、李君芝两名名成员组成,2009年9月至2010年7月服务于陕西省澄城县王庄镇中学和赵庄镇初级中学。

  第十三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由张丹、郑文文、朱莹三名成员组成,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服务于陕西省澄城县王庄镇中学和刘家洼中学,支教期间荣获“澄城县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称号。

  第十四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由师菁、陈从军、刘惠桥和齐国源四名队员组成,刘惠桥担任队长。于2012年8月至2013年7月服务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王庄初级中学、刘家洼初级中学及赵庄镇初级中学,其中师菁荣获“陕西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第十五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支团成员在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合影。

  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由张腾、杨阳、谢果、孙亚莉、马宏彪、翟明伟、汪雪娇、肖蕊、扶婷婷、赵思瑀十名队员组成。由张腾担任队长。他们坚信选择了基层历练,就选择了收获别样人生精彩,年轻人应该在奉献与历练中收获奋斗青春的美好回忆。

  第十六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与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由10名成员组成,其中6名成员曾分别服务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赵庄镇初级中学、冯原镇中学、刘家洼乡中学,4名成员分别服务于陕西省商市洛丹凤县竹林关镇中学、小学 。

  第十七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共10人,分赴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和商洛市丹凤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年,主要担任中小学教学任务。服务期间他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用知识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用实招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用真情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青春誓言。

  第十八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西农第十八届研支团,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继承往届支教团学长学姐的优良传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渭水之边、教稼圣地,他们心怀梦想从母校扬帆起航。渭北高原、秦岭南麓,他们脚踏实地在支教地点燃希望。

  第十九届研支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郭璋(中)与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西农第十九届研支团,两个服务地,七个乡镇,十二个成员,愿用一载无悔青春,践行实践育人,平衡教育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投身精准支教。支教年迎来党的十九大,他们更觉使命之光荣,担当之艰巨,他们不忘初心,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