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大研支团开展“吉人说”为孩子打开世界之窗

 

2017-12-15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玉莹)近日,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团委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开展了“吉人说”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构建教育的丝绸之路”。

  “吉人说”系列活动由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活动旨在利用研究生支教团自身特有资源帮助当地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观、民族观和世界观,“用我们的眼睛帮助孩子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找到人生的更多种可能”。

  本次活动请到了两名来自巴州的吉林大学2016级的本科生其满古丽·吐逊和安塞尔丁·艾海买江,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库尔勒市第五中学七年级22班(双语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和切身体会,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走到外面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其满古丽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十分亲切地向还在念初中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和吉林求学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刻苦,争取考入教学质量更高、机会更多的内高班读书,并向同学们多次强调说好国家通用语言的重要性。安塞尔丁则着重向同学们说明了自己从库尔勒到乌鲁木齐再到吉林这个求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他诚恳地劝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知识,考出高分,考出库尔勒。分享过后,同学们也积极向两位哥哥姐姐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消除了内心的疑惑。

  库尔勒市第五中学校长苏爱萍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认可:“这次活动很成功,孩子们很有收获。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常态化、普及化,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大千世界的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