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研支团开展魔方课堂助孩子快乐学习

 

2017-12-07 09: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中石)魔方是一个益智玩具,挑战学生的智力,启发学生的创意。为了让孩子们学的更快乐,培养提高他们的合作能力,以及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意识。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县同乐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之魔方课堂。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同乐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之魔方课堂。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同乐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之魔方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周博洋向学生讲解玩魔方的方法。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魔方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周博洋首先讲述了魔方是由匈牙利建筑及设计学教授ErnoRubik在1974发明的,之后在一年内魔方成为世界上空前产销的益智玩具。然后熟悉魔方的不同部分和色块:棱(边,12个)、角(8个)和中心点(6个)。棱的颜色有2种,角的颜色有3种,而中心点的色块只有1种颜色。最后讲述了魔方七步教学法的第一步。如何在第一面拼成一个十字花。

  学生对魔方兴趣极其浓厚,参与魔方课程和训练的热情特别高涨。课间也拿周老师发的魔方自己研究,学生有时候为了一个方块或一个瞬间或愁眉不展或欢呼雀跃……

  目前学生已经能掌握第一层的拼法,接下来会进一步教学生完成整个魔方的拼接。周博洋在每周四的第五节课进行魔方的相关教学及活动,魔方课堂将一直持续到全校学生全部掌握魔方的全部拼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