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开展七彩课堂与学生过七彩假期

 

2017-07-11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川)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增加实践机会,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镇东明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活动每周开展一至二次,旨在让孩子们获取更多课外知识,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镇东明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镇东明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图为七彩课堂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百科小课堂”——开设时间最早、开设频率最高的“七彩课堂”活动,通过课堂学习,学生的视野得到了开拓,能够用更加科学的方式方法对生活中的各种现象进行分析和思考。同时,在东明小学全体师生的配合下,研支团成员开启了“七彩早读”,每个年级根据阅读能力选择书籍,并将每日阅读记录在册。从低年级的唐诗背诵、注音杂志阅读,到高年级的古文学习、名著欣赏,学生在学习中不但增加了知识的积累,更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了文学基础,陶冶了情操。

图为东明小学早读课堂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明小学早读课堂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早期七彩课堂的基础上,研支团队员在第二学期进一步丰富课堂内容,开展了“七彩手工”课堂,学生利用粘土、五谷等材料,学习制作了包括动物、植物、日常物品、食品等在内的多种手工小制作。通过亲手制作工艺品,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得到了提高,色彩搭配和构图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培养了善于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习惯。

图为东明小学学生的五谷画作品。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明小学学生的五谷画作品。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彩课堂”意在“七彩”,孩子们在“百科知识”中增长了见识,在“早读”中打下了坚实的文学基础,在手工课上锻炼了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而“七彩课堂”的开展更培养了他们乐观向上、阳光自信的生活态度,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更多的“七彩”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图为东明小学学生的粘土作品。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明小学学生的粘土作品。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