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走进村小开展调研促发展

 

2017-11-20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小康)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贵州省龙里县果里小学和渔洞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和乡村学校走访调研活动。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准备已久的七彩课堂,从简笔画到素拓,从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到学习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跳绳、一起打篮球、打乒乓球等等。在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堂上,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备受感染,倾心倾力做好每一次七彩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走进龙里县果里小学和渔洞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和乡村学校走访调研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走进龙里县果里小学和渔洞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和乡村学校走访调研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翻山越岭,志愿者们终于来到了位于贵州省龙里县湾滩河镇果里村的果里小学。据果里小学校长吴校长介绍,果里小学初建于1952年,原服务于三个行政村,现三村合并为果里村,全村少数民族占98%以上,学生母语以苗语为主,是一所地地道道的民族小学。现在学生人数为313人,教师16人,共8个教学班级,教学资源缺乏,只有一个班级具有班班通,一间多媒体教室,图书生均不足20册,学校目前没有校服,办学条件相对落后。志愿者们闻此纷纷表示倾尽全力为孩子们做些事情,目前武汉理工研究生支教团正在准备“暖冬”行动,为孩子们征集棉衣,相信这些棉衣给孩子们带来关爱和温暖。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与果里小学七彩课堂的学生和老师的大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与果里小学七彩课堂的学生和老师的大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清脆的铃声响起,志愿者陈小康、季婷婷、刘旭随着孩子们走进了课堂分别给三、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简笔画课、英语课。课上,志愿者陈小康带着孩子们一起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铿锵有力的歌声从这所偏远的小学中传出,歌声饱含着孩子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志愿者季婷婷通过活泼有趣的简笔画教学让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孩子们学得很认真,季老师也被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所感动。志愿者刘旭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激发了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看到孩子们努力学习的脸庞,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七彩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和龙里县果里小学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志愿者们在果里小学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龙里县渔洞小学。渔洞小学韦有奎校长介绍到,渔洞小学始建于1956年,目前在校学生共244名,其中包括43名学生在上学前班。在校教师共14名。志愿者们对这些信息都进行了认真地记录,为接下来的“暖冬”行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果里小学和渔洞小学之行,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求知欲,同时志愿者们也看到了这些孩子需要更多人的帮助和关爱。志愿者们愿意在一年不长的时间,多为孩子送去温暖和关心,愿孩子都能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