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研支团:感恩奋进新时代 学思践悟新党章

 

2017-11-24 09: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瑞 郭绮琪)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组织罗甸县第一中学学生团干齐聚德润楼,开展了一堂以《永恒的丰碑 学习十九大党章》为题的精彩党课。

华南师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组织罗甸县一中学生团干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组织罗甸县一中学生团干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交流会伊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更生分享了他在贵州团省委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从“青年团员为什么要学习党的知识”、“十九大会议报告的主要成果”两大方面,让党支部成员以及在场团干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的主要会议精神,激励他们要学会感恩、奋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临时党支部书记及研支团队长主持学习会。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庆就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原因及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他从身边生活环境的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由此体现出党领导的正确性,因此,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此外,他还具体地解析了新党章中的修改的十项内容,以此看到了党下一步的前进方向。华南师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的成员表示,学习了新党章内容,能够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前进方向,对作为党员的我们也更激励自己努力保持先进性。

会上党支部成员认真做笔录。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党支部成员认真做笔录。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交流会后,学生团干表示作为一名高中生,深深被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日渐壮大而感到震撼与自豪。他们更是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应该担当起应有的责任,时刻铭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通过此次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党章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坚定地跟党走,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支教生活中,在实干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