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实施勷勤助学圆山区学生读书梦

 

2017-03-31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勷勤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此次助学金一共发放4000元,共有两个等级,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奖励对象为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勷勤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勷勤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图为爱心人士为贫困生捐赠助学金。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前,经过班主任推荐,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14位获奖学生,并公示一周。同时为不增添学生心理压力与负担,保护他们的自尊心,勷勤助学金的评选除了家境,还要综合学生的成绩、平时表现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并以奖学金形式发放,颁予相应奖状。会上,研支团队员洪佳文宣读《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勷勤助学金评选办法》,并强调该奖学金正常情况下仅可用于购买学习资料等与学习相关途径,而后为获奖学生颁奖。

  华南师大研支团勷勤助学基金是由勷勤助学金以及黔行助学金两大部分组成。勷勤助学金(原名阳光助学金),是由第一届华南师大研支团发起并延续至今的助学项目,作为勷勤助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助学金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自发每人每月从团中央发放的补贴中捐出200元筹集而成,致力于资助支教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黔行助学金则是研支团队员通过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整合资源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提供每半年一定数额的资助,帮助他们更好完成自己的学业。

华南师大研支团为册亨县贫困生发助学金并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为册亨县贫困生发助学金并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时,在校友会毕姗姗师姐的搭桥联系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开展长期合作,引入帮扶资金成为黔行助学金的一部分,作为其一对一帮扶项目执行团队,在黔西南州长期开展帮扶活动。经过争取,促成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黔西南州教育局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黔西南州教育工会副主席陈泰权出席仪式并揭牌。从今年开始,将为首批受助者——黔西南州册亨县冗渡镇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提供每半年1200元的生活补助,并定期进行回访活动。作为执行监督团队,在接下来的服务工作中,研支团也将努力争取进一步扩大勷勤助学金的帮扶规模,增加资助名额。

  在新学期,华南师大研支团的黔行助学金又注入了新的支持力量。根据册亨一中各年级班主任反映及队员日常了解,研支团队员从学生实际需要出发,为册亨一中高一年级10位学生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为其提供每半年2000元的资助,让学生们安心向学。目前已为3位学生与社会热心人士成功搭线,其余7位正在积极联系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