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研支团发放奖学金助力智力扶贫

 

2017-11-16 15: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智力扶贫有关工作,帮助服务地小学完善日常教学奖惩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为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发放了“情保阁楼”奖学金,以此鼓励这些山区孩子勤学习、敢拼搏、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踌躇满志的饱满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发放“情保阁楼”奖学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发放“情保阁楼”奖学金。图为阁楼小学五年级学生陆美心接过奖学金和奖状后为向校长鞠躬。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身在他乡心惦阁楼师生冷暖,京师路远情念壮志凌云英才。据了解,“情保阁楼”奖学金由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刘云虹及所在的班级2016级情报国保区队与一名热心公益的公大教师一道注资设立。该奖学金旨在帮助阁楼学子改善生活、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颁奖仪式简朴而又庄重,短暂却显深刻。阁楼小学校长谢应召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感恩,用更加昂扬的青春斗志和更为优异的段考成绩向那些关心阁楼小学教育事业的善心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谢应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阁楼小学五年级学生陆美心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发愤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身教重于言传,实干胜过空谈。公安大学研支团主动作为、募集资金,以奖促学振学风,让阁楼小学以新风貌迎接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