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9-17 15: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专栏名称: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延边大学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知名学府,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自2010年起,始终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与学校育人工作相结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项重点内容,每年严格根据支教团招募和服务的有关要求,先后成功派遣了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重庆市南川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并与2013年初次派遣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广西省河池市东兰县进行服务,为支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自2010年开始,延边大学派出第一批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前往重庆进行服务,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带动了全社会参与扶贫开发事业。迄今为止,延边大学已派出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以及第十六届共25名研究生成员赴重庆市南川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并于2013年增设了广西藏族自治区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每一个成员乐于付出、敢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服务地的教育教学努力,在促进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在这五年中,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仅仅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比如,2011年10月底,延边大学支教团成员着手开展了“我们的魔法世界”项目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科普经典导读、“假如我有魔法”故事串烧会、收集并编辑《我们的魔法世界》一书。还有关爱留守儿童韦炎爱心接力等等。除了这些活动,五年期间还前前后后为支教服务地多次捐款捐物,为孩子们增添书籍或者衣物,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知识,让孩子们身心都得到暖暖的关爱。

  目前,延边大学有八名同学分为两个队伍在广西、重庆两个服务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相信支教团成员们能够将延边大学的精神留在服务地,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