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参加科技节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力

 

2017-11-10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刘芊芊)为营造学生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丰富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一中举办以“动手体验·科学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科技节活动。

林芝市一中举办以“动手体验·科学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科技节活动。图为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林芝市一中举办以“动手体验·科学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科技节活动。图为科技节开幕式现场。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科技节,林芝一中共组织26个活动项目。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林芝一中分队成员在活动中创建申报了“激流竞渡”蒸汽船航行大赛和《辉煌中国:创新活力》科教影片观看两项活动。

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林芝一中学生制作蒸汽船。图为同学们在河边观看蒸汽船在水中的航行情况。

  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林芝一中学生制作蒸汽船。图为同学们在河边观看蒸汽船在水中的航行情况。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科技节当日,“激流竞渡”项目小组于林芝一中粤韵广场开展活动。由热爱物理知识、动手能力强的高一年级学生组成的5个小组在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踊跃参与、积极动手,敢于挑战、善于创新,于规定时间内运用相关材料成功制作出了形态各异、性能良好的蒸汽船。自制小船自由穿行于湖面,构成了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激流竞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拓展了水浮力的相关知识,有利于学生理解相互作用力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学生灵活发挥材料价值的创造力。

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在林芝一中播放科教影片。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在林芝一中播放科教影片。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辉煌中国:创新活力》科教影片项目小组于林芝一中杏坛厅开展活动。本活动由高一年级热爱科技前沿知识、表达能力和总结能力较强的学生组成,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中国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不断涌现的创新人才给在场的每位学生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本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广度,加强了学生对于我国发展现状的清晰认识,更是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观影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畅所欲言,坚定决心努力学习,建设美丽西藏,建设科技中国。

  活动最后,林芝一中分队成员向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精美实用的奖品,并鼓励学生要敢于开拓,勇于创新,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