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党委书记赴西藏慰问第十八届研支团

 

2017-06-08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川)日前,中山大学校党委陈春声书记前往西藏自治区昌都、林芝慰问正在当地服务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春声一行先后来到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林芝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听取了支教团的工作汇报,并分别与昌都市、林芝市各级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看望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支教的研支团队员并合影。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看望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支教的研支团队员并合影。

  5月27日,陈春声一行抵达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参加了研究生支教团昌都队工作汇报会暨公益项目捐赠仪式。会上,昌都市委常委、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梅方权对陈春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全市教育发展良好,中小学入学率、升学率大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这其中包含了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辛勤付出。三年来,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扶贫接力计划”的宗旨,为昌都教育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希望中山大学和昌都市加强联系沟通,对昌都教育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以促进昌都教育更好地发展。

  5月30日,陈春声一行来到西藏林芝参加支教团林芝分队工作评议会暨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并参观了林芝市第一中学图书馆、校史展以及“逸仙读书吧”等支教团援建项目。座谈会上,林芝一中校长靳兵建、林芝市巴宜区中学校长普布次旦分别介绍了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雷振鹏评价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他表示,中山大学先后选派了18批共21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助学活动,充分展现了对西藏、云南等地教育工作的重视。他代表林芝市教育局对中大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中大能加大支持力度,选派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来支持林芝基础教育的发展。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一行参加第十八届研支团林芝分队工作评议会。

  陈春声表示,中山大学致力于培养学生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学校注重学生社会实践的历练,也时刻关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辉煌历史的团队,为西部教育带来了更多的活力,也为众多孩子带来了更多的见闻。

  据悉,中山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15名成员,分别于西藏林芝、昌都,云南澄江、凤庆四地支教。经过一年努力,支教团除了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外,还联合各公益慈善基金(会)、爱心企业及热心人士为服务学校设置了助学金、奖学金和奖教金,筹集了奖助资金超过150万元。此外,他们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筹措善款近百万,开展了“甘泉计划”(捐赠农村学校安全过滤直饮水机)、“青翼计划”(西部学生赴东部研学旅行)、“淘孩子一个心愿”、“途梦课程”(学生职业生源规划指导课程)等公益品牌项目,助力西部孩子放飞梦想,进步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