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青翼计划助滇粤青少年执着追梦

 

2017-07-11 10: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7天时间,168个小时,1960公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背完几百个单词,读完一本书,还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你知道吗?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份承诺,是一份纯真向往,更是一个美好的梦想。

  他们是祖国西南边陲小镇上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就读于鲁史中学,拥有纯真的青春和五彩缤纷的梦想。

  来到鲁史中学的第一堂课,中山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凤庆分队队员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山大学的宣传片,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关于远方、关于梦想的种子。

  但是,山路崎岖,这里的大部分孩子甚至连只有三个小时车程的县城都没有去过。交通不便,生活艰辛,对于大山外面世界的向往似乎只是支教老师口中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近两千公里的路程,是他们一生无法跨越的距离。

  于是,带着鲁史中学的学生来到广州,去中山大学看一看,便成了中山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所有队员心里的梦想。

  在中山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丹姿·青翼计划”、“幸福·青翼计划”两届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经验的借鉴和传承下,首届“青翼计划”滇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得到了广州市慈善会博研慈善基金的资金助力。慈善晚宴,视频连线,鲁史中学的孩子跨越两千公里的距离为远在广州的企业家前辈们讲述自己五彩缤纷的梦想,朴实的话语牵动着各位爱心人士的心,博研慈善基金当场决定出资10万元支持首届滇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的开展。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数次方案修改后,2017年5月28日,凤庆分队队员如愿带着鲁史中学14名优秀学子和4名爱岗敬业的教师代表启程前往广州——“博研·青翼计划”梦想之旅正式启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