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我是一名光荣的沙林戍边人

 

2017-09-25 08: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到西部去的理想多年前就已立下,虽记不得最初源于何处,但心心念念未曾相忘。如今,梦以成真,我将牢记志愿精神、扎根边疆,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提高自我,不负家人期望,不负青春韶华。

  初闻西部计划正值毕业前夕,面临着择业的迷茫,既不愿沉醉于繁华的都市,为生活所奴役,又不想今后过的平平淡淡、毫无意义,晕头转向、辗转反侧之际,一张红色背景的宣传海报进入了我的视野,海报上一群孩子盘膝围坐在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身旁,“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几个大字很是醒目,这勾起了我刚入大学时的回忆。

  我16岁上的大学,大一刚开学,同学们都在讨论为什么上师范学校。轮到我发言的时候我说:“我想去支教!”,我以为同学们会笑话我,但没想到此话一出就找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建了一个群,一开始只有几个同学互相讨论,后来又有不少朋友加了进来。我曾申请过几个支教项目,但是因为年龄和学业的关系均是无疾而终。随着时间的流逝、年岁的增长,群里朋友间也渐渐话题少了,感觉理想与现实开始相向而行,愈行愈远。在生活与理想的十字路口,就是这一张海报唤醒了我趋于沉寂的梦,给我指引了方向。

  明确了目标,我紧接着开始报名注册,向学校项目办递交申请,收集资料,了解有关政策要求,做父母工作,仅相关资料就打印了十几张,经过笔试、面试,终于坐上了西行的火车。

  我特别感谢我的爸妈,当我说我想去西部的时候,我以为爸爸妈妈会心疼我不让我去,结果我的父亲只是问我为什么去西部。我说这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我愿意用1—3年的时间换一生难忘的回忆,不论结果如何。爸爸说:如果你确定要去,就去吧,不让你去你以后肯定后悔。我母亲就说了一句话:等你回来了你同学家孩子都会跑了,你在那能找到女朋友吗。

  虽然父母话不多,但我明显感觉从那天起,桌上的饭菜丰盛了很多,让我干的活也少了很多。如今,相距3000多公里,儿行千里母担忧,我知道父母牵挂我,离开家才知家的好,其实,我想告诉我的父母,在我写到这时,我非常的想回家,哪怕看看你们,吃一顿家里的饭就好。但这儿也离不开我,还有好多工作我要做,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还有很长的路没有走完。你们的儿子,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爸爸妈妈保重身体,你们的儿子会一直努力奋斗的。

  列车走走停停,几经辗转,终于到了我现在的服务岗位—第四师六十三团,虽然没能到学校支教,略有点遗憾,但能在基层一线工作也一样能实现自身价值。担起团里宣传工作的担子,我将尽快的适应,更多的学习,发挥自身所长,为团的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六十三团又叫沙林,沙林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攻坚克难,不言放弃,奋发向上,维稳戍边的一种爱国之精神。

  从站在团场这一刻,我也是一名光荣的沙林戍边人!(作者,王奉禄,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与兵团第四师六十三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