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捐资助学促助学村小全覆盖

 

2017-09-22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季婷婷)9月2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大新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大新小学捐赠物资的同时,也给一直没有英语教学的三年级和四年级带来了英语课堂以及舞蹈七彩课堂、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大新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大新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爱心物资。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带着满载社会各界爱心的物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大新小学,布置会场,准备捐赠仪式。仪式上,大新小学韩校长表达了对爱心人士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关爱化为奋发的动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正值国庆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英文水平和肢体协调能力,志愿者钟倩茹、杜碧菡分别给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课上,通过一个个灵动的字母,教会孩子们读音书写,更教会孩子们唱字母歌,从一点一滴模仿到可以独立上台唱字母歌,这里的孩子给志愿者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与此同时,我们特意邀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龚晓燕女士给山区的孩子带来了一堂别具特色的舞蹈课,从一闪一闪亮晶晶到踢踏舞,二年级的小精灵们一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大新小学学生上英语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大新小学学生上英语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喜欢上了英语更喜欢上了多姿多彩的舞蹈,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希望志愿者能够多来教导他们,带领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此次来到大新小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英语课和多彩舞蹈课堂以及各种书籍文具用品,开展了充满欢声笑语的素质拓展,还跟随大新小学校长和老师,去到了学校附近杨家寨四名学生的家里进行走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状况,为扩大“理工·滴滴GO”助学金村小覆盖面做前期准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