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情怀:在最美的青春里让我刚好遇见你

 

2017-09-22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那一年,响应国家志愿西部的号召,我拖着硕大的行李箱回到家乡,来到建始检察。

  转眼间,两年过去了,依稀记得那时,我还是一头齐耳短发,活脱脱一副学生模样。

  领导从团委接我到院里的那一天,他们问我: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职能是什么?对于刚毕业工作的我来说,青涩懵懂,对它没有一个通透的理解,只能一个劲地说:是严肃庄严的,然后就不停的重复着这一句话,其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此刻,对于曾经的这个问题,我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院里主要包括有职务犯罪侦查、公诉、批捕、民行、控申等。在这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更有满满的温暖,同事们像亲人一样,关心我、包容我、支持我,给予了我无尽的温暖和感动。

  因为我不是学的法律专业,所以刚开始工作时总会感觉力不从心。领导和同事每一次都会耐心地教导、细心地讲解、热心地指引。在他们的帮助下,不仅让我学会了很多业务知识,了解了更多法律常识,还让我收获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还记得这期间,我有做错过事,执着过自己幼稚的想法。但是领导和同事们都一一包容了,因为有他们的包容和鼓励,才让曾经那个不谙世事、不思进取的丫头片子,成长为一个能独立的处理一些事项的大姑娘了。

  那时,最让我兴奋不已的是,院里帮我解决了食宿问题,这对于刚走出校门,没有经济基础的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礼物。并且领导和同事时常关心我的生活状况,还记得那时候住的地方厕所没有窗帘,我们主任知道了,下班后她就直接到我住的地方,二话没说,撩起袖子,踩在凳子上,不一会儿功夫就把窗帘装上了。每当想起这一幕,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许久许久才平静下来……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暖心的片段,一纸无法述尽,但这些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我心底,是我一辈子的回忆,一辈子的财富。

  时光荏苒,曾经在建始检察院这片热土上洒下青春的汗水,留下成长的脚印。这些都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精神食粮,都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保持一颗空杯心态,时常放空自己,针对自己的知识空白多学习、多看书、多了解时事;保持一颗大海心态,学习海之低、海之平、海之阔,坚持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保持一颗荷花心态,学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最好的时光,最美的青春。而我,刚好遇见你,收获了这满载的一舟暖心。(西部计划志愿者 朱孝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