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情怀:离开宁夏的日子感觉什么都是空的

 

2017-08-26 07: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夜幕下,霓虹灯在不一的高楼上闪烁,刚被雨洗礼过的马路上熙熙攘攘,公交车上就像热锅的蚂蚁一样,有赶着回家吃上热腾腾的饭,也有赶着去赴会,而在这个由熟悉变成陌生的城市里,一个人,一座城,空荡荡的,这是离开宁夏的第37天。

  这里,没有叫卖的辣条,没有独有的清真拉面馆,也没有人人口中的“汉餐店”;每天的两点一线,尽管只是五分钟的车程,却也觉得公司与宿舍的距离变得如此遥远;曾经的打闹,曾经的欢笑,曾经的曾经已然只是曾经;呆呆的看着变成标签,叹息也是常事;偶尔闲暇时,微信和扣扣里的好友头像不停地晃动,奈何物是人非事事休。

  周末,带着闺蜜去嗨歌,一样的歌曲,一样的唱着,只是没有了辣爆小龙虾争抢成功后的喜悦,也没有了疯疯癫癫的大合唱,纵然全是最喜欢的歌曲,却没有了当初的兴致,而眼眶饱和着泪水,像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手指那么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

  万达的咖啡厅总是那么的吸引我,习惯性的坐在大的可以容纳六个人的位置,竟也觉得旁边依旧有着“反无主”的霸气和“保皇”之后的闷贡,傻傻的笑,异样的眼光投射过来也只会觉得并不是一个人在丢脸,也习惯的等着冰淇淋化了才懂得去品尝,想象着小霞霞用它变成黑暗料理得意的样子。

  福州算是美食最多的一个城市,五花八门的菜却无从下手,而一桌子的菜竟抵不过宁夏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是不好吃吗?自己最清楚只不过少了有人一起分享的那种笑容,没有了伯牙与钟子期的惺惺相惜,没有了一起侃侃而谈的见解。

  夜晚的福建依旧是那么炎热,尽管在台风无情的摧残下依旧面不改色,热浪袭来不免怀念灵武的西湖,灵武白天的西湖不管再怎么热气腾腾,夜幕降临时总能带给人一丝清凉,西湖的歌声夹杂着路人的行走在水波的平静中流淌,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

  在福建你看不到烈日炎炎下人们为了防风固沙种下一个个希望之后的笑容,因为在这里你随处可见绿色,曾经一直讨厌被风沙拍打的我,此刻竟想着啥时候能回去看一看沙子,感受风吹麦浪。

  回到家乡,突然觉得霓虹灯再多,人再多,美食再多,但是没有了“一起”二字什么都是空的;手指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的增多,这是我离开宁夏的第38天,离开你们的第38天。(西部计划志愿者卢小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