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研支团开展英语角活动 以游戏促学习

 

2017-09-19 08: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李川)9月14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马边县马边中学开展了第一届“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小时,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师生的参与。马边中学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马边县马边中学开展了第一届“英语角”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马边县马边中学开展了第一届“英语角”活动。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前,马边中学英语教研租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新一届高一学生在英语学科学习上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认为口语表达仍然是学生的弱势与需要突破的重点。研支团主动申请在学校举办“英语角”活动,为学校英语学习提供支持。在学校其他部门的协助下,研支团迅速进行策划,协调设备、人员,顺利开展了此次活动。

  考虑到高一学生英语基础普遍薄弱,口语能力差、不善表达的特点,研支团采用了游戏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以练习口语、提升运用为主线,通过“你画我猜”的形式,吸引了各个年级的同学参与,寓教于乐,为同学们学习英语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活动结束后,学校与英语教研组一致认为,开拓新的学习形式对于英语学习十分必要,经过与研支团的协商,学校将每周三下午定为“英语角”学习交流时间,活动由研支团具体承办,希望将这一英语学习平台机制化、专业化,为在校同学提供更好的英语学习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