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叶城县开展走访慰问助志愿者在基层开花结果

 

2017-09-08 07: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关怀,减轻志愿者的思乡情绪,近日,在古尔邦节期间,新疆自治区叶城县项目办组织干部前往志愿者宿舍了解他们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带去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

古尔邦节期间,叶城县项目办开展对志愿者的走访慰问活动。

  古尔邦节期间,叶城县项目办开展对志愿者的走访慰问活动。图为项目办负责同志在志愿者宿舍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叶城县项目 供图

  走访慰问中,项目办负责人走进志愿者的宿舍,仔细查看了宿舍、厨房、卫生间的使用情况,确保志愿者日常生活的安全与正常使用;在与志愿者交流中,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平日吃饭问题、热水器问题以及生活上有哪些不便,同时嘱咐志愿者要重视宿舍用电用气安全,夜间出行要结伴而行,志愿者之间相互帮助,鼓励志愿者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克服困难,让自己的志愿者生涯充实而有意义,最后,项目办为志愿者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勉励志愿者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和服务单位及项目办沟通,尽快适应南疆生活,以良好的状态开展每一天的工作。

叶城县项目办负责同志为志愿者送去节日祝福。叶城县项目 供图

叶城县项目办负责同志为志愿者送去节日祝福。叶城县项目 供图

  定期的走访慰问活动,使西部计划志愿者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项目办的关爱与关怀,进而坚定留在叶城服务的信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努力工作,为叶城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叶城县项目办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志愿者日常管理,按照每周走访一次志愿者的标准,定期走访慰问志愿者,同时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认亲、联谊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参与热情,推动了民族团结工作在基层开花结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