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6-07-17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作者:李彦龙

  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今天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出征仪式,并向志愿者寄语。

  杨兴平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志愿者把服务西部的激情与服务岗位的实情结合起来,把建功立业的理想与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施展才华的抱负与增强实际本领结合起来,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

  志愿者代表田甜在发言中表示,将践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变的宗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今年,四川省实际新招募志愿者1055人,将在培训工作结束后被派遣至全省21个市(州)132个县(市、区)开展志愿服务。

  前期,四川省加强宣传动员,组织90余所西部计划招募高校做好招募工作,全省范围内有8309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全国范围内意愿选报四川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达19212人。

  西部计划实施13年来,四川共招募派遣来自全国各地近400所高校的27000余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参与其中,服务领域涉及支教支农、扶贫开发、社会管理、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学生等各个方面,大学生志愿者能力素质得到锻炼提高,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尊重和好评。(记者王鑫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