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学会自立更长的路都要靠自己走

 

2017-07-13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这是我来到新疆将近一年的日子。2016年7月我作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来到新疆。一路上满载着盼望的火车驶出了平原,驶向了高山,驶向了溪流,驶向了戈壁。火车突突的开,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大美新疆,我来啦!

  从此离开了高铁说走就走,地铁随时出发的都市。离开了麦当劳,肯德基,宅急送的送餐范围圈。一路向西,越走越远,越来越偏远。终于到达我志愿服务的地点——离家4000多公里的和田。

  这次走的有点远,离开了父母,离开了温暖的家,要很久很久才能回去一次。我在这里学会了更加的自立。再也没有大事小事给爸妈打电话,也没有让他们跟大学一样打生活费,磨磨唧唧就为多让老爸打200块钱的时候了。瞬间感觉自己长大了,以后更长的路都要靠自己走了。

  在这里我交了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好朋友。和他们经常一起聊聊工作,谈谈生活,一起复习考试,一起把酒言欢。时刻的充实着自己,一起进步,一起提高。大家共同分享新疆的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分享这里的抓饭与囊和各种美食,还有心中的那份诗和远方一起畅聊理想。就像许巍的歌中“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一样,彼此慰藉着让志愿服务的日子也更充实了。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年的时间匆匆而过。很多结束服务期的朋友就要离开这里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许这次离开这辈子都很难相遇了,我们都很珍惜大家相处的机会,好像是看一眼就少一眼的感觉。带着浓浓的感伤,也在心底默默地为他们祝福。前路漫漫,愿我的这些朋友一生不羁放纵,岁月无忧无愁,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模样。感谢遇到你们,感谢新疆给我这一生的财富。

  (作者,薛云磊,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服务于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委宣传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