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举办研支团交流会分享支教青春

 

2017-07-12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国医科大学召开第18届、19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朱京海,党委副书记季惠斌,相关部处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第18届、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首先汇报了支教工作情况,从承担两所学校的重要教学任务到对留守儿童的悉心呵护照顾,从解决学生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到一场场精心设计的课外活动,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心路历程、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支教团成员分享了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既欣喜于一年里的自我成长,又不舍于临别时的洒泪相送,无悔用这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汇报了培训情况,在团委组织下,全体成员接受了行政工作培训与教育教学培训,并参与了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团干部培训班,接受了理论教育培训,全面系统地完成了培训内容。全体成员立志将支教工作传承下去,不负母校厚望。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党委副书记季惠斌为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佩戴了研究生支教团团徽。朱京海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付出,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要为国家付出,为民族付出,要思考自己为当地真正做了哪些贡献,为我们的社会留下了什么;第二要展示自我风采和中国医科大学风采。要肩负起责任,努力奉献,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第三要培养人才。同学们普遍缺乏接触基层的经验,这一年的支教经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自己的能力。他鼓励支教团成员仰望星空,树立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人生,思考人生,将它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动力源泉。他希望第19届支教团继续努力,站在第18届支教团的肩膀上更上一层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