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工大研支团开展诗歌朗颂赛促学生全面发展

 

2017-05-17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川)志愿服务放飞青春理想,经典诵读引领人生方向。近日,辽宁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敖伦布拉格学校的孩子们共同迎来“点燃读书激情?共筑中国梦想”诗歌朗诵大赛。研支团成员全程参与了大赛的筹备实施工作并和全校师生一道参加了诗歌朗诵大赛。

辽宁工程大学研支团在伦布拉格学校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筑中国梦想”诗歌朗诵大赛。

  辽宁工程大学研支团在伦布拉格学校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筑中国梦想”诗歌朗诵大赛。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诗歌朗诵赛的孩子合影。辽宁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胡子昂带来朗诵《点燃一盏心灯》,心灯是什么?它是一种希望,一种期盼,一个信念,一个理想,她希望她的学生们能以诗歌为火种,点燃心中的明灯,点亮未来前进的道路,走出家乡,走向远方。研支团成员汲予楠带来自创诗歌《三年为期,你我相约》,诗中道出了在支教服务地这一年与孩子、老师们相识相知的感人故事,诗中流露出的对孩子们的不舍和浓浓的爱意,感动了全校的师生。四年级学生田欣欣想到她们的老师就要离开,留下了不舍的眼泪:“老师我们要努力学习,要考到辽宁,去大学去找你!”她和她的孩子们彼此约定,三年为期,相见于未来美好的时光!

  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朗读的兴趣,润泽了学生们求知的心灵。本次诗歌诵读大赛,师生选读经典文章,既弘扬传统文化,又体现时代精神。本次活动也是辽宁工大研支团“七彩课堂”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得到了敖镇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旨在丰富敖校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