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蓬溪县成立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

 

2017-04-06 15:42:00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李彦龙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青年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协助团县委更好开展志愿者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蓬溪实现绿色发展、全面小康做出贡献,近日,四川省蓬溪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在团县委、蓬溪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的支持下,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并严格遵照组织程序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成立支部委员会并选举出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3名,其中书记1名。

  成立会上,志愿者代表就志愿者们在蓬溪的服务情况、活动开展、工作计划、困难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汇报。共青团蓬溪县委书记王攀对志愿者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志愿者在工作上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志愿者团支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王攀指出,希望志愿者团支部能够分层面逐次开展多元化公益活动,发挥组织优势,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志愿者活动提供不竭的动力和源泉;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够树立革命老区情怀,发扬奉献精神,扎根蓬溪热土,贡献青春智慧。

  会议结束后,为巩固蓬溪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美化城市,志愿者团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对政通街的草坪进行清理,大家激情昂扬地投入到了这次环保活动中,不到半个小时,就将草坪中的垃圾清理干净,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开始在蓬溪实施,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数以百计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西部这面大旗的感召下,怀着满腔的热血奉献在蓬溪这片热土上。不少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留下成为建设和谐蓬溪的生力军,而志愿者工作也成为共青团蓬溪县委的品牌工作之一。(刘星练 实习记者 梁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