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蓬溪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春运展青春风采

 

2017-01-22 09:44:00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李彦龙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为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服务春运,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四川省蓬溪县团委在县汽车客运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服务春运工作、展示青春风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1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穿着统一标识的青年志愿者马夹,服务热情、积极主动、合理分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忙着为旅客提供车站周边交通、住宿等便利信息,热情解答旅客提出的与旅行相关的问题;有的提供零钞兑换服务、宣传册发放等服务;有的引导旅客文明乘车,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行李帮提;志愿者们还为旅客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免费网络咨询服务、简易医疗服务、提供自助售票机取票指导帮助等。“家乡人太热情了,我这是从外地回来过年,大包小包带了不少东西,一下车就有志愿者来帮我提行李,回家的感觉真好。”李大爷笑着告诉记者。

  青年志愿者们暖心贴心的话语、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广大司机和旅客朋友们送上了一丝暖意、一份感动和一份祝福,也收获了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和一声声真诚的谢意,营造了“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 (实习记者 梁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