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往事只能回味 难舍厨艺美食

 

2017-03-24 10: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天似乎还很明亮,好像春分过后,白昼时间就慢慢变长了。

  今天不用加班,肚子有点小饿,却一直赖在办公室迟迟不想走。

  又想十二师团委了。

  想再和雪姐一起分享她最喜欢的石河子凉皮,再多加点辣皮子、多加点醋。

  想再和老纪一起去食堂把餐盘里的菜清空,喝杯天润酸奶以后一起在师部大院走走。

  想再在任哥不能吃辣的时候,偷偷和宇哥去吃老马家椒麻鸡,再加一份碱面。

  想再和祖力一起开车出去买点馕饼、快速解决掉一份大盘鸡,再给雪姐带份碎肉抓饭。

  想跟着杨哥、赵哥、涛哥后面一起撸串,再来点小木屋,听听他们讲挂职的感受。

  想要带着盖盖和越越吃一碗便宜好吃、有汤有肉的牛肉面。

  想和小齐姐再来份过油肉拌面以后一人手握一杯咖啡。

  想红姐自己在家做好的饺子带到办公室。

  想大家相约一起,围坐着吃火锅,一起等上菜,一起偷吃蘸料。

  想这些人聚在一起,买点食材,找个地方,一起动手煮点火锅,或者你炒一个菜、我炖一锅汤,慢慢品尝雪姐做的汤饭,涛哥的红烧牛肉、赵哥的西红柿蛋花汤、红姐的饺子······顺便偷学点厨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部计划志愿者宋春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