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用青春播撒西域 用志愿服务哈密

 

2017-02-27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若有情天亦老,郑体豫贤去疆岛;
  存志千里伊州汇,志愿情怀终不悔。
  感谢兄弟喜迎送,深夜陪同友谊情;
  情深哈密心连心,元宵来到豫哈亲。
  离别之时吟首诗,大步向前抒永志。

图为志愿者王医科与河南省团委志工部工作人员王慧、田晓辉合影留念。王医科 供图

  图为志愿者王医科与河南省团委志工部工作人员王慧、田晓辉合影留念。王医科 供图

  我大学四年一直在校从事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工作;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线;他放弃在郑州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月薪(5000元)高薪职务,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了大学生西部计划,以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大美新疆、甜蜜哈密,开启自己新的志愿服务旅程。尽自己绵薄之力为西部计划增光添彩,谱写自己的青春梦、志愿梦!

  在校长期组织志愿服务,每学期组织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定期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养成助人为乐的生活习惯,以一片志愿者奉献之心影响着周边的同学、朋友。在哈密市志愿服务期间,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在网络上看到原东河区街道党工委夏荷书记需要O型血,第二天就主动去领先广场无偿献血车为其献血400ml,用实际行动落实志愿服务。并积极参加共青团哈密市委员会、受援单位、其他团委及志愿组织的各种活动。

图为志愿者王医科参加2016年5月“情定伊州 甜蜜哈密”大型集体婚礼服务合影留念。王医科 供图

  图为志愿者王医科参加2016年5月“情定伊州 甜蜜哈密”大型集体婚礼服务合影留念。王医科 供图

  2016年7月30日,受共青团哈密市地区委员会委托,“我作为哈密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在哈密地区第十四批西部计划志愿者欢迎仪式上发言,用自己一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切身体会与感悟阐述志愿情怀,讲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意义所在,真诚地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计划新志愿者来到哈密市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并告诉他们“你们来西部就对了,因为你们有梦想,有梦想就来西部”;同时在服务工作期间还给新来的志愿者几条建议,“第一端正自己的思想;第二摆正自己的态度;第三以服务为宗旨;第四明确自己的目的;最后做到提高自我。”让我们共同为甜蜜哈密贡献力量。

  我用青春和热血、用实际行动落实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及先进事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被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项目管理办公室评选为“2015-2016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志愿者感悟作品多次在“中青网,新疆志愿者、河南志愿者、哈密零距离、瓜香零距离、瓜乡新青年等”网上或微平台发布,并荣获在“与青春对话?阅读伴我成长”全民阅读活动中被评为青年写作能手。充分体现了在校格言:“我是郑体学子,我为郑体母校代言,我们郑体学子不仅能武也能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