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桐梓志愿者与结对儿童参观烈士陵园育家国情怀

 

2016-11-23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一座荣山有幸,常埋忠骨;几多烈士无名,光照汗青!”朗朗的读书声划破清晨的荣德山,烈士陵园迎来了贵州省桐梓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与他们结对的来自容光镇的留守儿童。

  11月21日,由团县委、鼎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容光镇云龙小学开展的“圆爱工程”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8名来自云龙小学的留守儿童在该校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桐梓县城,展开为期3天的实践活动。

桐梓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烈士陵园。桐梓县团委 供图

桐梓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烈士陵园。桐梓县团委 供图

  22日上午,身穿白色外套的志愿者们和鼎晨科技公司的联络员带着这群可爱的孩子参观桐梓县烈士陵园。陵园庄重的氛围让活泼的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他们屏息凝神,注视着矗立在陵园中央的石碑。石碑上的刻字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纷纷询问志愿者碑文的含义,志愿者随即带领孩子们诵读碑文,并解释其含义。整齐的诵读声引来不上群众的围观。之后,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孩子们逐一了解了每位烈士的故事。参观完陵园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在广场做起来游戏,刚来是的陌生感在游戏中一扫而光,孩子们和志愿者也在简单而愉快的游戏中拉近了距离。此次参观烈士陵园不仅培养了留守儿童的爱国情怀,还有利于树立他们的爱国爱党意识。

  据悉,接下来,留守儿童还将在桐梓县第四小学进行“交换课堂”活动以及前往科技馆参观学习,开拓视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