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为贵州山区孩子发放爱心午餐

 

2016-11-21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怿)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贵州省三都县大河镇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款项1.2万余元及爱心书籍百余本,为山区的孩子送去社会各界的关怀。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三都县大河镇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三都县大河镇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图为支教团成员为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款。陈怿 供图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一行人来到本次活动目的地——苗草小学。经过简单休整,志愿者首先进行了“爱心午餐”款项发放。“爱心午餐”由广东冠粤合盛集团联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捐赠,自2013年得知苗草小学学前班小朋友生活情况后,便坚持了长达四年的爱心午餐捐助。支教团志愿者将本学期爱心午餐款项12760元转交给学校,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随后,志愿者将爱心书籍送到每个孩子手中,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享受汲取知识的乐趣。在与孩子们的游戏和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许多孩子家庭贫困但学习努力上进,需要更多的鼓励和帮助,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献出爱心。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苗草小学学生合影。陈怿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苗草小学学生合影。陈怿 供图

  据悉,苗草小学位于三都县大河镇东南面,距政府驻地16公里,该校迄今已有将近80年历史,目前在校生104人,教师3人,学校位置偏僻,发展落后。下一步,志愿者将长期关注学校,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