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重阳携“温暖”看望孤寡老人

 

2016-10-11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9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历经了2个半小时盘山公路的颠簸之后,终于到达湾滩河镇打夯村,看望该村的孤寡老人,并给他们送去“温暖”。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成员走进湾滩河镇打夯村看望孤寡老人。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成员走进湾滩河镇打夯村看望孤寡老人。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挑试穿衣物。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当天上午,武汉理工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为了陪老人们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精心安排了“时光剪影”和“温暖随行”等活动。志愿者们给每一个孤寡老人单独照相留影,记录下他们的夕阳岁月。同时因天气渐渐转凉,志愿者将筹集到的秋冬的衣服赠送给贫困老人,温暖他们的身心。在送温暖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还和老爷爷老奶奶们谈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儿女的思念,并送上对他们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当地大部分的老人都是留守在家,子女不在身边,而张大爷更是常年穿着一条破裤子,生活起居也十分拮据。对此志愿者们都深有感触,表示有时间一定多来看望陪陪这些爷爷奶奶,让他们感受到爱与关怀。

图为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打夯村看望孤寡老人拍照。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打夯村看望孤寡老人拍照。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湾滩河镇打夯村是龙里团县委对口的精准扶贫点,此次活动不仅是为让打夯村的老人们感受到共青团龙里县委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也是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们为助力龙里县“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也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回报,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