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下乡开展捐资助学送爱心活动

 

2016-09-30 10: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秉坤 蒋慧)9月2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大新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大新小学捐赠物资的同时,也带来了爱国主题七彩课堂、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大新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大新民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图为捐赠仪式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带着满载社会各界爱心的物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大新小学,布置会场,准备捐赠仪式。仪式上,大新小学韩校长表达了对爱心人士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敞怀感恩之心,努力奋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正直国庆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志愿者在七彩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述国旗、国徽、国歌的相关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并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恩为祖国的成立奋斗拼搏过的先驱们。此外,武汉理工研支团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自护情景剧——《羊羊的秋天》,从孩子的视角教授他们秋天的自护常识。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表演自护情景剧。图为自护情景剧表演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表演自护情景剧。图为自护情景剧表演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经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充分认识到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去描绘祖国美好的未来。

  此次来到大新小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七彩课堂以及各种体育文具用品,表演颇有启发的自护情景剧,开展了充满欢声笑语的素质拓展,还跟随大新小学教务处主任,去到了学校附近杨家寨三名学生的家里进行走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状况,为扩大“理工·滴滴GO”助学金村小覆盖面做前期准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