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重走红军路感悟信仰力量

 

2016-10-25 13: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22日-23日,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为期两天的“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感受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感恩和平岁月的幸福时光。

  翻越夹金山 感红军长征苦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走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夹金山山巅合影。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走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夹金山山巅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21日,支教团成员们从小金县美兴镇出发前往夹金山。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海拔4000多米,高山缺氧,积雪终年不化,行人翻越十分困难。正值深秋的夹金山寒风阵阵,身穿厚棉袄的支教团成员们历时4个小时,成功登上夹金山之巅,成员们以亲身经历感红军长征之艰难,他们克服艰难困苦,永不放弃,继续前进的长征精神令人敬佩。

  拜访红军后代 悟长征精神坚

图为老红军安秀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老红军安秀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22日,支教团成员们从里两河口镇赶赴小金县石灰村拜访红军家属:安秀英的二儿子杜宇仁。杜爷爷讲述了当年母亲当红军的故事,1915安秀英年出生在四川省阆中县二龙区凉水井的一个贫农家庭。1933年参加红四方面军,后成为赫赫有名的妇女独立团的一员。1935年7月,在黑水被土匪袭击受伤,养伤时被土匪掠去,被迫当了5年土匪太太的丫鬟。1951年至1978年在小金县盘安乡潘安村当了20多年的村官。1958年因潘安村没有一个村民饿死,她受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小金县的表彰。卸任村官职务后在家养老。2010年逝世,享年96岁。杜爷爷带成员们参观了安秀英奶奶的房间,并说道:“当我想念母亲的时候就会在她的床上躺一会,回想她曾经讲过的故事 ,还有一直坚定革命精神的信念。”听到这,成员们不禁热泪盈眶。临走前,支教团团长王文静为杜宇仁爷爷献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徽章作为纪念,并与爷爷拥抱,表示会经常来看望爷爷。

安秀英的二儿子杜宇仁(中)与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分享老红军安秀英的图片。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秀英的二儿子杜宇仁(中)与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分享老红军安秀英的图片。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感慨颇多,通过这次经历,成员们更加真切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之不易,更加深刻明白长征精神的意义,立志将长征精神发扬到自己的支教工作中:坚忍不拔、团结互助、百折不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