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研支团与入伍青年交流青春与梦想

 

2016-09-23 14:25:0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9月19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参军入伍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齐红等与曾经参加西部支教的志愿者以及参军入伍的7位同学进行了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研支团与参军入伍学生交流座谈会。

  今年入伍回来的陈俊羽、沈于韧首先分享了他们的军营生活。他们表示虽然军队训练很艰苦,训练强度大,起初很不适应,但坚持到最后收获到不仅仅是日益强健的体魄,还有不屈的军人品质,他们也表示自己也会将在部队养成的习惯内化到校园的学习生活中。而对于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他们表示英姿飒爽的军人硬汉形象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梦想,在入伍后会严格服从部队安排,认真完成训练任务,争取为学校争光,让他们实现自己保家卫国的人生理想。

  往届研支团成员李本峰、高杏、吴钰蔚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云南开展志愿服务和支教工作的感受。他们各自叙述了在云龙县团委、支教学校等地方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工作心得。他们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机会,不仅让他们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也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收获颇丰。

  齐红对同学们带着收获回到学校表示祝贺。她说,同学们能在读书期间做出去西部志愿服务一年和到参军入伍两年的决定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其中包涵了有很多付出和牺牲,但是她相信,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和部队里的锻炼,都会对人的性格、品行和对待生活细节的态度有很大提升,这种收获必将是让同学们受益终身的人生财富。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回校后要珍惜剩余的大学时光,一定要秉承“学在交大”的精神,尽快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努力让自己在今后的道路上发展得越来越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