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简介

 

2014-09-26 16: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陈婷,1992年5月出生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的一个小山村,在父母和兄长的呵护下长大。2010年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大三上学期赴台湾中央大学进行交流学习,2014年6月顺利毕业。大学毕业后选择到西部支教一年,完成自己的支教梦想,也为西部教育发展做点贡献。支教结束之后将会回到上海交通大学就读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为人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爱好运动和电影。信奉天道酬勤,相信努力可以改变命运。

  “用一年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我是杜明树,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就读专业是船舶与海洋工程。选择参加第十六届支教团,也许是自己在大学里做过的最冲动的决定,同样也许是自己最无悔的选择。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走进既熟悉又陌生的中学校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八字时常铭记于心。第一次走上三尺讲台,怎么把握课堂的内容和节奏成了自己需要不停思考的问题。第一次以同事的视角,感受到各位老师在课堂之外的生活。在洱源这片土地,留下了太多的开始。所以,且不去考虑我能为支教做些什么,先问问支教能带给我什么,是满满的责任感,还是与学生的友谊,亦或是其他不曾想过的收获。支教之路,且行且珍惜。我是杜明树,支教团最普通的一员,但我为自己自豪!

  我叫季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妹子。出生后从未远离故乡,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云南大理,这个传说中人间仙境。选择支教的理由有方方面面,处在一个人生的分叉口,人生经历甚为单薄的我对未来有了一些迷茫,而这时支教给了我一个体悟的机会,让我离开熟悉的环境,学会面对未知,淬炼自己的能力,茁壮自己的精神力量。而我也希望我能够给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带来一些些的改变,尽可能地发挥我的力量,将知识、理想、希望带给那边的孩子们,为他们打开一扇小小的窗户,向他们介绍外面的风景。

  我是卢金原,毕业于致远学院,现在在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邓川镇洱源二中支教,目前担任高二的英语老师。平时兴趣爱好非常广泛,日语,运动,摄影,画画,能够很有效地充实生活。人生理想是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事业,以及做出的东西来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和幸福感,获得认可,并从中实现自我价值。现在正在以这个为目标不断践行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