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回访探望自强残疾青年何孝德

 

2016-03-04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允霖)3月1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联系团县委工作人员后,与爱心青年卢益谦一行来到了大山深处探望自强残疾青年何孝德。何孝德是一位身残志坚的低保贫困人员,在突遭横祸失去双腿后用依然用意志撑起了整个家庭。早在去年9月6日,支教团就带着爱心轮椅与生活用品去看望了何孝德。

  此次一行来探望何孝德的爱心青年卢益谦,通过支教团连线与何孝德结对帮扶。去年他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为何孝德换了一辆崭新的轮椅。这一次,他又独自一人从千里之外的南京来到独山,亲自探望何孝德。

  何孝德非常开心地亲自出门迎接了志愿者们,坐在新轮椅上的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交流中,他高兴地告诉志愿者们现在家里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现在家中砌好了新的猪圈,也砌好了沼气池,今后自己可以在家里进行生态循环养殖。何孝德拿出了家酿的红薯酒给志愿者品尝,他笑着表示,通过生猪养殖和销售家酿的酒,现在家里日常的生活开支已经没有问题了。

  何孝德和志愿者表示,去年带给他的轮椅给他帮了大忙,做起事情来方便快捷多了。还亲自示范坐着轮椅给猪仔们喂食、打扫卫生等。在问到关于卢益谦这次独自来独山,何孝德表示非常惊喜。卢益谦表示:“虽然南京和独山距离很远,虽然我也还在学习,但是孝德叔叔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所以我希望来到这里看望他他。我很希望能真正了解他们,成为朋友,成为家人。”

  短短几小时的交流,让志愿者们与卢益谦都更深入地了解了何孝德一家的近况,走访结束,何孝德夫妇又坚持将志愿者们送到了村口。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长期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对双方都形成了积极正面的影响。也希望社会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参与到扶贫济困的事业上来,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