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与留守儿童共度七彩暑期获好评

 

2016-08-31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凯)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青年之家”开展为期25天的“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圆满结束。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阡县“青年之家”开展“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阡县“青年之家”开展“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辅导孩子功课。牛鑫 摄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2016年关爱农村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点工作项目—“七彩假期”,天津工业大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抵达服务县后,在县项目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正式以结对服务的方式在石阡县城北社区廉租房小区的“青年之家·石阡1号店”开展了包括为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心愿满足等在内的“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志愿服务,旨在关爱廉租房附近几十名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为孩子留下一个难忘的暑假。

图为天津工大研支团成员指导留守儿童学说普通话。牛鑫 摄

图为天津工大研支团成员指导留守儿童学说普通话。牛鑫 摄

  依托该志愿服务项目,研支团成员依据自身专业特色,并结合当地留守儿童的学习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包括英语、语文、普通话、国学、手工、素质拓展等形式活泼、内涵丰富的“七彩课堂”。这些课程既辅导了孩子们的基础课业、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