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出征乐至开启一年支教征程

 

2016-08-26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思怡)8月23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成员吴保林、吴慧辉、陈路敏抵达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四川省乐至县的3名成员合影。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四川省乐至县的3名成员合影。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22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座谈会。“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让一生难忘的事情”是支教团志愿者的共同心愿。会上,支教团成员畅谈中国梦、抒发西部情。研究生支教团服务期满志愿者分别谈了自己一年支教经历中的所见、所想、所悟。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吴保林同学讲述了队员们参与支教团工作的打算,表示深刻领会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光荣使命,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将尽快融入服务地,推动安工大支教团项目持续、有效开展。校团委负责人对前两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再接再厉,做好支教工作的传承,希望志愿者们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关系,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展现出安工大学子风采,并叮咛志愿者们要注意安全,常和母校、家人联系。

乐至县团委、县教育局领导以及两所小学校长举行座谈会欢迎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乐至县团委、县教育局领导以及两所小学校长举行座谈会欢迎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24日上午,四川省乐至县团委、县教育局领导以及两所小学校长同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会交流,表示对支教团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未来一年工作的期望。支教团成员也表示了将克服一切困难,尽最大的能力来完成这一年的支教工作。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自2004年开展以来。已有两届共6名志愿者奔赴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吸收和借鉴前两届支教团的宝贵经验,谨记安徽工业大学校训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