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支教团为贫困学子带来端午节慰问

 

2016-06-12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姚乐平)近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这天,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支教老师来到了乐至县童家镇陈君小朋友的家里,为其带来节日问候。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乐至县童家镇陈君小朋友家进行家访。图为陈君在路边卖桃子。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乐至县童家镇陈君小朋友家进行家访。图为陈君在路边卖桃子。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照片中这个在路边卖桃子的小姑娘就是陈君,桃子是自家种的几棵桃树上结的,卖相好的,陈君和奶奶是舍不得吃的,按1元一斤的价钱卖给过往路人挣取微薄的生活费。虽然是下雨天,小姑娘冒着雨忙活的很起劲,帮助顾客挑选桃子,称重,找钱。在她看来能为奶奶分担一些家务事是最幸福的事。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跟随陈君去其家进行家访。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跟随陈君去其家进行家访。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由于营养不良,13岁的陈君比同龄人要矮上大半个头,瘦瘦的身体,平静的脸上没有过多的笑容。在去年中秋家访后,安徽工业大学的三名支教老师便时时牵挂这个坚强的孩子。在了解家庭情况的第一时间内,支教团通过乐至县团县委的牵线,联系了当地村委会保障落实陈君家庭的低保问题。一方面,在四川各大主流论坛,发表一篇题为《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微笑——大家一起来帮助陈君小朋友》的帖子,获得了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捐助。另一方面,安徽工业大学支教团联系爱心人士确保长期资助陈君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通过多方途径确保陈君小朋友的生活得以保障。

  苦难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支教团成员希望,这个聪明懂事又坚强的女孩,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