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为孤儿带来大洋彼岸的问候

 

2016-04-12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冒着淅淅沥沥小雨,来到四川省乐至县永胜乡燕子村,看望卢涛、陆兵和卢雪儿三个不幸的孤儿,带来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大哥哥的一份来信,给他们带来亲人般的问候。

  在英国留学的爱心人士范炯炯在给孩子的信中这样写道:“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照片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这个小姑娘是那么的坚强,给人一种很有精神的样子,一看就那么招人喜欢。哥哥没有亲妹妹,就认你做个妹妹吧。以后你又多了个哥哥疼你,是不是很开心。哥哥在国外一切都好,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你说,等我回国有机会回去看你的!”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孤儿卢雪儿带来大洋彼岸的问候。图为卢雪儿为大哥哥画画。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孤儿卢雪儿带来大洋彼岸的问候。图为卢雪儿为爱心人士画画。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目前小妹卢雪儿跟随小姨一起在童家镇生活。两位支教团成员经过百般打听后找到了雪儿就读的幼儿园。站在门外,他们看到了正在快乐玩耍的雪儿,简直就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天使。对!她一定就是个小天使。孩子的小姨向支教团成员介绍了雪儿最近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方老师悄悄走到雪儿旁边;“雪儿,还记得我吗?”一旁的小朋友都投过来好奇的眼光。“这是谁啊?”“他是雪儿爸爸吗?”方老师在一旁轻轻微笑着,轻轻摸了一下小天使的脑袋。听幼儿园的老师说,雪儿画了一幅画,是送给在英国的哥哥的,巧合的是,张老师告知雪儿,他这里也有大哥哥的一封信。孩子笑得很开心,也许她连信是什么都还不知道。但是她肯定知道的是,这是一个大哥哥给她的东西,她能够知道有一个人在挂念着他,哪怕她不知道这人是谁,长什么样子,和自己究竟什么关系。但是她一定能够感受到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爱。

  支教团成员张大彬收下雪儿为爱心人士范炯炯画的画。画中,那颗长了翅膀的心,飞越重洋,向那位大哥哥道声谢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