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航研支团七彩假期活动获宁夏书法家题字

 

2016-08-24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七彩假期”活动的号召,在宁夏自治区团委的帮助和支持下,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石空镇关帝村张艳琴爱心小院,进行了为期20天的“七彩假期”留守儿童陪伴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张艳琴爱心小院开展“七彩假期”留守儿童陪伴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张艳琴爱心小院开展“七彩假期”留守儿童陪伴活动。图为宁夏著名书法家艾克峰老人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题字——中国精神。北航研支团 供图

  近日,在北航研支团“七彩假期”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国务院特殊津贴终身享受者、宁夏有突出贡献专家、著名书法家艾克峰老人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题字——中国精神。艾克峰老人的题字,旨在勉励北航研支团在西部支教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服务西部的切身行动来书写中国梦、青年梦。

  “七彩假期”活动期间,北航研支团通过科学小实验、手工、音乐、绘画和体育等兴趣课堂,着重培养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及动手能力;通过心理辅导与学习辅导并抓的方式,引导初中生们走出青春叛逆期,积极乐观向上并热爱学习。这段时间以来,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和求知欲有了极大提高,叛逆心理逐渐淡化,并向支教老师表达了自己希望走出农村、走向城市、步入大学的追求和理想。

北航研支团成员与参加七彩假期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北航研支团 供图

北航研支团成员与参加七彩假期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北航研支团 供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赴宁夏支教团团长蒲啸宇认为:参加西部支教需要有满腔的热情和奉献精神,需要有吃苦耐劳和坚韧的品质。在西部更多的是荒漠、大山、戈壁,人们的生活贫穷,教育资源很落后。但是那里的孩子渴望知识、渴盼老师,面对孩子们的呼唤,作为当代研究生的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踏上西部的土地。西部的荒凉和贫穷让人感到心酸和心痛,但心酸和心痛让我们的内心涌起了一股豪迈和热情,一种责任和义务。我们愿意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或许一年的支教生涯是短暂的,但我们会努力将自己所知所学去教给孩子们,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他们心中有梦。用一年不长的时间,点亮我们自己和孩子们心中的“中国精神”。

  据北航研支团成员介绍,“七彩假期”留守儿童陪伴活动已于8月22日结束。接下来,他们将奔赴宁夏泾源县的乡镇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北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点亮他们自己和孩子们心中的“中国精神”。

  据悉,艾克峰,男,1936年生,陕西西安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终身享受者,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国书画家协会及香港国际杰出华人书法家协会,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函授学院客座教授,高级书法师(九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