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出征仪式举行

 

2016-08-05 08:40: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张思怡

  8月4日,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出征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活动并讲话。

  曾万明代表自治区党委和陈全国书记,向团中央长期以来给予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是我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人才工程、民族团结工程和治边稳藏战略工程,是充实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是新时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种子工程”,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来自祖国各地的1400名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来到壮美神奇的雪域高原,奏响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最美音符。

  曾万明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燃烧青春激情、贡献青春力量。要高扬理想旗帜,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的号召,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要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在火热实践中挥洒青春力量,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优势,在服务地和部门尽展所长、各显其能。要当好民族团结使者,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表率。

  周长奎表示,团中央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工作。希望广大志愿者高扬旗帜,融入西藏,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和智慧,在基层实践中砥砺成才。(记者 李梅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