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414名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16-08-01 13: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思怡

  7月29日,2016年云南省新招募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昆明举行。

414名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414名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7月29日,2016年云南省新招募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昆明举行。此次出征的414名志愿者将赴云南省16个州市开展1至3年的基层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专项服务。

  据介绍,今年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源更广,其中70%的志愿者来自云南省外的地区。针对新一届大学生志愿者,云南省项目办邀请志愿服务专家为其进行了2天的专项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了解基层工作及西部计划、风土人情介绍、相关法律和情况普及、志愿者购买社保政策讲解、大学生就业形势解读等。此外,项目办还为志愿者购买了社会保险,并增加生活补贴,志愿者待遇大幅提高。

  出征仪式上,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对志愿者进行寄语,希望志愿们磨砺意志、不忘初心、谦虚谨慎、阳光友爱,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并呼吁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来,在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云南省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累计有5570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和10116名地方项目志愿者为推动云南这片红土地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加强了东西部青年人才的交流,推动了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该项目已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和增进社会风尚和道德文明的广阔平台。(新华网 丁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