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带领孩子赴日照享受机器人盛宴

 

2016-05-31 15: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记者李彦龙)5月26日至30日,在母校中国矿业大学的支持和矿大信电学院某老师的资助下,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凡辉和朱炯带着四位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赴山东省日照市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新事物,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赴日照市参加机器人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赴山东省日照市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图为比赛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石家田师生六人经过20多个小时的颠簸于27日中午到达日照,受到在当地参加比赛的母校师生的细心招待。随后,孩子们前往比赛场馆观看了机器人预赛调试。28日上午9点,支教团成员和学生们在山东体育学院A馆参加此次大赛的开幕式并与部分参加比赛的师生合影留念,随后开始到各个比赛场馆观看比赛。B馆和C馆为青少年比赛场馆,比赛选手来自于全国各个初中,石家田的孩子们惊叹同龄的参赛选手们调试机器人时的娴熟,并时不时好奇地提问。支教团郭凡辉说:“同学们,我们和这些同龄人有一定差距,但我们也因此认识到应该努力追上他们,我们可以经过自己的努力考取好高中、好大学,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随后在28日下午及29日上午师生们陆续观看了其他场馆的“机器人体操比赛”、“机器人越野比赛”、“六翼飞机比赛”、“机器人爬坡比赛”等成人比赛。

图为石家田孩子在观众席观看比赛。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石家田孩子在观众席观看比赛。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时两天的科技盛宴,让师生六人像婴儿不断汲取营养一样在机器人大赛中学习,孩子们对一个个智能机器人非常好奇,以至于不停地惊叹,这次经历必将对石家田这几个孩子影响一生。在这几天时间里,支教团用最短的时间让孩子们接触更多新事物,孩子们也因此第一次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第一次坐电梯,第一次去海边,第一次见海葵,第一次坐大巴车,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吃自助餐,第一次去大学校园……。这些经历定会成为孩子们终生难忘的经历,并激励着他们不断努力进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