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农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为儿童送关怀

 

2015-10-26 14: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韩磊)为了大力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参与到全社会扶贫济困的工作中来,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两地四校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系列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给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送关怀。

  活动一:携手爱心企业,续写爱心捐助

e租宝集团负责人向摩峰小学学生捐赠书包。韩磊供图

e租宝集团负责人向摩峰小学学生捐赠书包。韩磊供图

  10月14日,钰诚e租宝集团和步步高两家爱心企业随光明日报社“2015镜头下的最美支教团”摄制团队来到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点摩峰小学(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竹溪沟村)参观慰问,并带来了图书、书包、家教机和电脑等爱心物资。

  15日下午五点,由钰诚e租宝集团启动的“钰诚e租宝科技梦想公益行”捐赠仪式在摩峰小学操场举行,光明日报汪拓主任、e租宝集团负责人白总监以及摩峰小学向登双校长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光明日报和建始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摄制报道。仪式上,爱心企业为每个学生捐赠了爱心书包,并捐给学校四台电脑和数百本图书。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送上了手工制作的花束和贺卡。向校长在讲话中对爱心企业的捐赠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教导学生们要心存感恩之心,将来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能帮助别人的人。

  活动二:关注学生思想,告别贫困人生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大鹏开展讲座,图为认真倾听的孩子们。韩磊供图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大鹏开展讲座,图为认真倾听的孩子们。韩磊供图

  10月16日,在本禹希望小学(位于贵州省百里杜鹃花区大水乡)的多媒体教室里,一场以“规划人生,告别贫困”为主题的讲座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支教老师兼此次主讲人陈丽以堕落女孩抛家弃子、上进女孩走向成功的两个对比故事开始,总结了新时代成功女性的特点,启发未成年女孩认真规划人生,积极对待生活,并教育她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此外,刘大鹏老师则以人生的三种选择为线索——通过知识打开梦想的大门、通过勤奋铺就幸福的道路、放任自流遗憾终生,鼓励孩子们要做勇敢追梦的人!讲座结束后,支教老师刘大鹏感慨地说道:“现在教育一个孩子,未来挽救一个家庭,扶贫教育的关键在于思想,要关注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才能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