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支教团下乡开展走访情系贫困户

 

2015-08-19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楠)8月18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随同龙里团县委副书记旷永杰前往湾滩河镇谷孟村走访贫困户。共计走访贫困家庭34户,完善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调查贫困户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及帮扶需求,并为贵州省精准扶贫信息平台搜集贫困户图片资料,同时为贫困家庭送去了书本、衣物等爱心物资。

龙里团县委副书记旷永杰带领武汉理工大学龙里服务队志愿者与村支书进行扶贫交流座谈会。

  龙里团县委副书记旷永杰带领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与村支书进行扶贫交流座谈会。

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供图

  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冒着瓢泼大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调查组一行人来到湾滩河镇谷孟村,让寂静的村庄热闹了起来。走访前期,支教团志愿者们通过向社会募集的方式获取爱心物资,并对物资进行整理和分类,主要包括课本教材、课外书籍、儿童文具、玩具及衣物等。走访过程中,旷书记带着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贫困家庭生活情况,包括文化程度、收入来源以及家中是否存在常年病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分析记录每户家庭的致贫原因,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患重病或残疾、劳动力缺乏及技术落后等。同时询问帮扶需求,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扶贫发展规划。随后,支教团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发放给了贫困家庭。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走访贫困家庭及发放爱心物资。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走访贫困家庭及发放爱心物资。

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供图

  据了解,谷孟村位于龙里县南部,全村共有6个组,4个自然村寨,居住着苗、汉等民族,现有224户,1090人,其中苗族占95%。主要经济作物有烤烟、油菜,其中烤烟年交售量达20万斤以上。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将继续下乡走访贫困家庭,发放爱心物资,将关心和关爱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延伸阅读